李闻西

你真实吗?

我想和你,和世界谈谈

这是我大四待在学校的第三个月,也是研究生考试的前夕。
来学校之后,剧本改了两版,当十月份波哥提出了新的修改建议,至此之后,我就了无音讯了,仿佛人间蒸发。
关于毕业剧本,初柳催过我五次,冰主席催过我六次,江江催过我三次。
每次我发了朋友圈动态,总会有人问到我关于毕业剧本的事情,我总是用我要快要考英语4级和研究生考试的理由搪塞过去。
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是个这样的人,一个觉得自己挺不错,却一直放着各种大话,最后都成了哑弹,屁都蹦不出来一个。
每当去影视学院,都很害怕会遇见波哥,我害怕他叫我的名字,害怕他问我关于剧本的事情。
从上一次他提出新的修改建议,我觉得自己似乎突然写不出来新的剧本后,我就开始回避他,去影视学院之前,常常会提前问师弟师妹,今天有没有波哥的课。在这样躲避下,我很幸运的两个月都没见到波哥,我成功的逃避了他的责问。但心里的负罪感一天天在增加,我觉得我很愧对波哥,愧对他长久以来对我的包容与付出。
也很对不起我的组员,因为我也常常用着各种借口搪塞他们。我自幼就是个爱逃避的人,逃避着很多我不愿承担的事情,只愿意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,像个可怜虫。
我写不出剧本后,巧儿开始接替我继续写下去,她对我说,不要太压抑自己了。
对啊,我写不出来,我坚持不下去,我就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,最常见的就是,我最近太压抑了,真怕自己又抑郁症了。
但现在我的脸皮太厚了,不撕个干净,一般的事真的难以撼动我,让我患得抑郁症。所以,厚脸皮的是有好处的,不会让我再复发抑郁症。
刚才又在心里感到愧对波哥,这应该是我第二十一次这么觉得了,真的很对不起他。
前段时间,我听到了一些不好的话,关于我的,关于我的毕业剧本的。有人觉得我们压根拍不出这个剧本,觉得我们根本没有能力做到。当时的我原本心平气和,顿时就原地爆炸了。
我气了整整一个下午,生别人的气,我觉得我不需要别人来评头论足,别人也没有资格评头论足;生组员的气,因为他们没有太大的反应,只是告诉我,我们应当把这个剧本拍好;生自己的气,觉得自己一直拖着,一直逃避着,不然也不会出现这样的声音。
当你弱的时候,总会出现很多人,他们会攻击你,伤害你。除非你变得强大,不然一辈子都得低着头。
那天晚上,我告诉自己,你得学会让自己变得强大,让一些人学会闭上臭嘴!
今晚和一个师哥联系,告诉了他关于我明年考研的想法,他和我谈论后,我觉得我重新找回了方向,也明白我当下该做什么,之后该做什么。
其实很多人不知道,我的毕业作品对于我有多重要,它是我身上正在渐渐剜去的肉,无论是一块肥肉,还是一块瘦肉,它都是我的身体的一部分。
我上大学以后,变得颓废,是我自己的原因。
我逃避责任的行为是一种常态,我懒惰无为也是一种常态。
打破这些常态,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,而我之前,勇气始终断断续续的。
我感谢在我生命中恶语相加的人,也感谢那些始终鼓励的人,是你们给了我一种莫大的勇气,我会竭尽全力去打破那些常态。
不让恶人笑,不让善人哭。
无论最终结果好坏,我都尽力而为,无愧于天地,无愧于恩师,无愧于自己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