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闻西

你真实吗?

道阻且长,终觉落寞

人的颓废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,借口也是。

关于22岁正在发生的一切,我始终觉得是一种宿命。最令人困惑的,在此之前我并不是一个信奉宿命的人,我觉得宿命很扯淡,很虚无。

母亲最近打电话与我谈论最多就是,何时结婚,何时给她生个小孙子。

我曾经想过很多次未来,到22岁这一年,我应该接近走完整个中国,出过一本自己的书,拍一部具有自己风格的短片。

然而,22岁这一年,做的最多的便是在寝室躺着,思考每日该吃什么,不看任何书籍,看无数泡面电影,每周坐等网剧更新,以及用谎言搪塞毕业作品的指导老师。

上半年的时候,经常出去拍东西赚钱,当时很想换新相机,后来母亲知道我想换新相机,就给了我钱。恍然间感觉,自己失去之前一直追逐的东西,失魂落魄。

前段时间特别喜欢听后摇,整个人沉浸在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,在那里,可以大吼大叫,大哭大笑。

然而,后摇也有停息的时候,在旋律结束时,那种空虚的感觉席卷全身,让我越发麻木。

音乐似乎在我的生命里,渐渐失去了曾经的重要性,耳机不再天天揣在口袋里,变成了一件摆设,曾经的那个爱戴着耳机的少年,就渐渐消失了。

我原以为,我生命中喜欢的所有,结合在一起,正是如今所学的专业,但还是抵不过懒惰与颓废。

害怕黑夜,越来越看不清黑暗,我似乎忘记了自己曾经连狼都不怕的勇气。

长路漫漫,但前行的勇气却在遗失。

如今让我深感恐惧的是,明知活的足够颓废,可是还是无动于衷,如同一个即将吊死的无赖。

在大学的这四年,写的文章的数量越来越少,我都不敢开口提及,我曾经写过小说,写过诗歌。自信与我而言,是自己不相信自己。

听草东没有派对的《鬼》,里面有句很喜欢的歌词:我躲在夜里取笑着黑,因为没有人能杀死鬼。

那个鬼正是我的刻在骨子里的颓废,没有人能改变他,我也不知道,为什么上个大学,能够让人的性格、谈吐俨然变成另一个人。

突然想起,二战后的美国青年们,他们被称为垮掉的一代,吸毒、自由、纵欲、浪迹天涯成为他们身上的标签。

我看了眼我身边的人,大学四年寝室如网吧,每夜后门酒吧约炮,抄袭他人作品为骄傲,以及不爱出门的社交恐惧。

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世界?

光怪陆离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