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闻西

你真实吗?

故事的最后,你还是说了拜拜

我第一次见到她,我十七。
我曾经一直在想我会喜欢一个怎样的女孩,但她和我曾经的想象并不同。
短发,戴眼镜,有两颗小虎牙。
我儿时对女性最美好的幻想是长发,大眼睛,身材娇小,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抹月牙儿。
我喜欢她的原因,可能是因为她笑起来,眼睛会变成月牙儿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这一切对于少男心而言,充斥着青春荷尔蒙的气息。
我该如何称呼她呢,就叫她A吧,并不是和cup有关。

与她的联系来源于一个雨天。
那天,雨很大,风很大,手机震了一下,手机qq闪动着,一条新的好友请求。
我点了接受。
瞬间,手机便一直在震,那个新的好友一直在发消息。
总结一下那七八条消息,大概都是骂我的与威胁我的。
当时还没有满脸懵逼这个词,但我当时的状态,这个词是最好的形容。
我回复她说,你找错人了吧。
她说没找错,就是你小子,欺负我闺蜜,我骂死你!
当时我就觉得她一定找错人了,立马解释一番,给她指了条明路,去找真正的挨骂对象去。
当时还在心里想,这年头,小女生脾气都这么火爆吗?

时间依旧在我的上课、补课中度过。
又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,那天补课没带伞,淋了个天然浴,如丧家犬般挤上了一辆5路公交。
潮湿、寒冷、嘈杂、拥挤、狐臭等一系列名词,充斥在我的脑中。
这个时候,手机又震了一下。
qq空间有一条新留言:来你空间溜达一下,下雨了,注意保暖,别着凉。
留言人:A
突然之间,觉得这个城市并不是那么寒冷。

时间依旧在上课、补课之间度过,但是比之前多了与A的联系。
A又一天要来我的学校找她的闺蜜,而那天也将是我第一次见她,而我们曾经约好,见面那天,就是在一起的那天。
少男少女之间的联系与关系,总是那么容易就开始与确立。
见到她的时候,我打量着她,反之,她也打量着我。
就在互相打量与尴尬的聊天之间,我送她去坐公交,路上车有些多,我一把拽住她的手臂。她顿时黑着脸,没有理我。

她掉头就往另一条路走,我急忙跟上,没有任何感情经验的我,急得手足无措,像个犯错的毛猴。
就在一路的拉拉扯扯,在路人大叔趣味的眼神中,A终于停下了脚步,转过头望着我。
A:你知道你哪里错了么?
我摇了摇头,我压根不知道。
A咬着嘴唇,带着哭腔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:你碰到我那里了!
我依旧一脸懵逼,啥?
A咬牙切齿的说,你刚刚碰到我胸了!
我虽然依旧懵逼中,但还是急忙道歉,解释自己是怕来往的汽车才拽了她一下。
她看着我面红耳赤的解释着,脸色才缓了一些。
88路车来了,她随着人群上了车,她隔着玻璃望着我,我隔着人群望着她,就像韩剧一样。

其实,很多事情可能是注定的。
如同韩剧一般开始,也注定悲剧的结束。
最后,我与A还是分开了。
我才知道恋爱里不仅仅是聊天、逛街、偷摸胸部,还会伴随着争吵,哭泣,不开心。
我开始怀念一个人的时候,自由与简单。

分开后的第二年的一天夜里,我突然想起了A。
A曾经对我说:
你如果去成都上大学,我就去成都工作。无论你去哪里,天涯海角我都会跟着!

很可惜,在青春荷尔蒙最浓郁的时期,遇见了可以长相厮守的人。

突然想起,周杰伦的《晴天》:

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
但偏偏 雨渐渐
大到我看你不见
还要多久 我才能在你身边
等到放晴的那天
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
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
但偏偏 风渐渐
把距离吹得好远
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爱一天
但故事的最后
你好像还是说了 拜拜

评论

热度(4)